漳州:赖水顺荣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zz.fjsen.com  2013-09-28 11:20:04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本网讯(记者 刘铭明)9月26日晚,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颁奖典礼——《圆中国梦 德耀中华》在北京举行。“老百姓的和事佬”——漳州市芗城区联合调解中心主任赖水顺荣获本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赖水顺,现任芗城区联合调解中心主任。在调解工作中,面对形形色色的矛盾纠纷,他却始终和颜悦色地与当事人沟通,用耐心和对群众的深情,不断地印证着“相逢一笑泯恩仇”的佳话。“让人间少一点怨恨,多一份温暖;让世界少一桩纷扰,多一刻温情”,这是赖水顺的座右铭,也是他追求的目标。

五年多来,赖水顺共受理拟诉讼民商事纠纷案件2156件,结案2123件,占受理纠纷的98.5%;其中,成功受理253起重大、疑难、复杂的医疗损害赔偿纠纷,调解成功率达98%以上,妥善处理近300起群体性案件。由于工作表现出色,赖水顺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入选“中国好人榜”。

“荣誉是属于过去,它将激励和鞭策我们继续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地为群众解决矛盾纠纷,实现‘案结、事了、人和’。”采访时,赖水顺如是说。

据悉,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主办,于今年4月12日启动,经过群众推荐、组织审核、全国公示和公众投票、评委会投票等环节,共评出54名全国道德模范和265名提名奖获得者。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漳州 道德模范 赖水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