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州三人获评省级道德模范 市领导会见模范代表

zz.fjsen.com 2013-09-29 10: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左八)、市长吴洪芹(左七)等市领导昨会见省级道德模范

东南网9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群 曾炳光 杨清竹 郑娟娟 文/图)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漳州市多元调处中心主任赖水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此外,台商李瑞河、东山李美叶被评为第三届福建省道德模范。

昨日上午,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市长吴洪芹,以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许荣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文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珊珊,副市长赵静,市政协副主席杨银玉,会见了回到漳州的全省道德模范。

会见中,陈家东说,三位道德模范来自不同行业,在各自的岗位展示了敬业奉献、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的道德风貌。当前,漳州正处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尤为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漳州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用先进典型影响人、感召人、带动人。

人民、行政、司法调解三结合 首创解决医患纠纷的“漳州模式”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第三届福建省道德模范(敬业奉献) 赖水顺,现任漳州市多元调处中心主任

把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者结合起来,总结出“六六调解模式”,开创人民调解与诉讼调解无缝对接,率先开展第三方介入、解决医患纠纷的“漳州模式”,赖水顺的想法与实践,受到中央政法委(综治办)、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省市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5年多来,共受理拟诉讼各类民商事纠纷案件2056件,涉及金额达4.568亿元,结案2033件,调解达成协议1618件,成功率达79.86%;尤其是采取“一听三帮一化解”模式,妥善处理300多起群体性案件和589起上访缠诉缠访案件,使民商事纠纷实现“案结事了人和”的新局面。

他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入选“中国好人榜”。这次在京期间,赖水顺得到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 责任编辑:蓝晓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