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男子使出苦肉计 寄断指给父母敲诈12万元

zz.fjsen.com 2013-10-01 08: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曾令顺 黄龙)为了从父母那儿拿到钱,龙海市紫泥镇的陈某煌(31岁)竟然让朋友把他的手指砍断,寄给父母,称自己被绑架了。警方介入后,才发现这是一出苦肉计。近日,龙海市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陈某煌、余某生和王某3人。

陈某煌与余某生(30岁,湖北人)、王某(31岁,湖北人)是高中同学,均无固定职业,整天游手好闲。

今年8月10日晚,3人在一起闲聊,想着没有钱喝酒玩乐,便想方设法弄钱,最后余某生提出一歪招。余某生给陈某煌母亲打电话,称陈某煌强奸了王某的妹妹,要陈某煌家人赶紧拿十万元钱,要不然就不让陈某煌回家。

陈某煌母亲并没有急着给他们汇钱,因为她知道儿子游手好闲惯了。经过打听,她得知儿子可能向其撒谎骗钱,于是就骗余某生说,钱在陈某煌朋友处,让他去朋友那拿。

没想到陈某煌得到这个消息后,非常生气,认为父母宁可把钱给他的朋友,也不愿给亲生儿子花,于是想了个更“绝”的计策,让余某生、王某二人,将他的食指砍下,然后用纸盒包着,通过快递寄给家人,并向家人索要12万元。

看到砍断的手指寄到家里,陈某煌父母也慌了,立即报警。

龙海警方从快递员身上找到突破口,在海澄镇将3人抓获。

  • 责任编辑:蓝晓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