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无公告擅改小区绿地为通道 事发芗城延安广场小区

zz.fjsen.com 2013-10-01 11: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居委会在新门前建起水泥台阶后,昨天被物业和城管制止

东南网10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加良 白志强 文/图)没有公告,没有征求业主的意见,小区内的公共绿地就被居委会改成铺砖的过道。这事,最近让芗城区延安广场小区的业主很郁闷。

昨天,小区所在的延安北社区居委会称,改成通道,主要是方便大家办事,以防绿地被踩坏。今天,居委会就此事召集业主现场座谈,了解业主的诉求,并期望能取得业主的谅解。

走访:小区绿地遭改造 业主对此态度不一

昨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市区延安广场1栋下,发现这块绿地没有施工。绿地正对着延安北社区居委会的大门,与延安广场1栋3单元的大门相邻。居委会大门口的台阶已经砌起,一位业主称,早上执法局工作人员过来制止,才停工的。

而和小区其他绿地相比,原本种在这块绿地上的花草被除去,上面只剩下三棵棕榈科植物。一业主称,绿地上本来有四棵树,有一棵树因为正对着居委会大门已经被挖走了。

这位居住在1栋3单元的业主说,居委会没有征得他们的同意,擅自将绿地铲掉,并试图改为他用。对于居委会的行为,目前,已经有近20名业主联名反对。

记者联系上其中一名1栋1单元的业主,他说,当时买延安广场的房子,看中的就是小区的绿化。现在居委会想擅自改变绿地用途,他不能接受。

而记者在小区随机走访发现,也有业主支持绿地改成居委会通道。住在1栋3单元4楼的萧先生称,原来的通道太小了,很多来办事的人都找不着,改造起来方便一些。

不过,大多数业主对这件事没有意见,他们觉得居委会这么做“无可无不可”。

  • 责任编辑:蓝晓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