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首日漳州游客破17万 客房停车位均“客满”

zz.fjsen.com  2013-10-02 12:14:35  苏禹成 黄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17万人次 漳州昨迎游客高峰 5条市区开往景区的直通车客多,出游市民记得提前预订

东山马銮湾昨日吸引1万多名游客前去游玩(网友图片)

东南网10月2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苏禹成 黄颖 梁政 戴江海 刘燕婷 通讯员 吴振洲)据漳州市旅游部门统计,昨日全市共接待旅游人数1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7156万元,迎来了旅游高峰期。

仅漳浦滨海火山地质公园,昨日就有3000多名游客在景区用餐,忙坏了餐厅的工作人员。刚被评为4A级景区的东山马銮湾,首日也迎来了1万多名游客。因应对得当,今年各景区秩序比往年有序许多。

此外,长假出游的市民不少,从市区直达5个景点的5条景区直通车线路,均人满为患,有些市民因没能坐上直通车而不得不放弃出行计划。国庆期间,想乘坐景区直通车出游的市民,还是提前预约座位为好。

南靖土楼:应对旅游高峰 扩容600多个停车位

每逢假期,南靖土楼作为漳州市唯一的5A级景区,总要迎来许许多多海内外游客,而交通问题总是令人头疼。

为了应对国庆旅游高峰,缓解景区交通压力,南靖土楼景区在国庆节前对3个停车场进行扩容,增加了600多个停车位,供自驾游车辆及旅游大巴停放。对比较狭窄的塔下村石板路,也进行最大限度地拓宽,将其由二车道扩宽成三车道。以往节假日期间路面拥挤、交通堵塞的状况得到了改善。

除了景区原先的45辆大中巴,景区还租赁20辆大中巴作为景区公交车以应对客流高峰。

据统计,黄金周第一天,南靖土楼的游客比去年增长25%。1日晚,景区住宿已经基本爆满。而按往年国庆旅游情况,之后的几天,日游客量将是第一日的二到三倍。

漳浦滨海火山:迎来1.1万游客 景区客房已被订满

漳浦滨海火山地质公园,昨日也迎来了1.1万多名游客,景区内客房都已被预订满了。

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日至6日,景区内住宿已无房可求。景区目前共有238个床位,每年国庆节前,从9月初开始,就有人在预订国庆期间的住宿,至少要提前半个月,才能预订上。

此外,在景区用餐的人暴增,据介绍,昨日一天,就有3000多人留在火山地质公园用餐,餐厅的15名工作人员忙得脚不着地。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漳州 旅游 游客 高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