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给现代农业算笔经济账

zz.fjsen.com 2013-10-09 17:37  林顺来 林国浈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近年来,南靖县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用工业理念发展农业,用现代经营方式拓展农业,用现代技术提升农业,多轮驱动农业产业朝产业化、标准化、市场化方向发展。请看——

南靖:给现代农业算笔经济账

东南网10月9日讯(福建日报漳州观察记者 林顺来 林国浈 郭碧燕)

人力账:一人能顶十个人

5日,在南靖县嘉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杏鲍菇生产基地。一个个大型全封闭恒温控制生产车间被依次串联起来,从原料搅拌、装瓶、杀菌、接种、养菌、出菇等生产流程全部实现自动化。这条总投资1.2亿元的全国最大的瓶装杏鲍菇生产线去年建成投产,由于采用空调控温,突破了食用菌栽培受季节温差影响的限制,可日产杏鲍菇15万瓶。

“这里连蚊子都飞不进来,全部仿照大自然生态条件,采用密封管理。这样栽培出来的杏鲍菇无需农药,绿色健康。”董事长杨加金介绍说,工厂化生产出来的杏鲍菇菇体整齐、色泽一致,再加上出菇环境较好,减少了病虫害,实现了优质、安全、绿

色,深受国内外市场欢迎。

现在一个人能干过去十个人的活。“原来生产1万袋杏鲍菇需要8个工人接种,现在生产6万瓶杏鲍菇,5个人接种就够了。”杨加金说,在栽培房里,农民可像工人一样8小时上班,大大减轻了劳动强度。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