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活了100岁爱了80年 漳州贤伉俪用一生守护婚誓

zz.fjsen.com 2013-10-11 08:45  张韩丰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百岁夫妻:恩爱80年

歌词说“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这对百岁夫妻用80年的时间做好了这件事

东南网10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 张伟华 文/图)人生百岁已属难得,百岁夫妻更是世间少有。她生于1913年,他生于1914年。他们是漳州市芗城区唯一的百岁夫妻。

从龙溪师范学院的同班同学,到如今的百岁夫妻,廖俊才和林华嫣相濡以沫近80载。

若说长寿秘诀,那便是每天粗茶淡饭,但半斤牛奶必不可少。

百岁老人:订婚戒指戴在手上

昨日10点多,在芗城区一60平方米的房子里,两位百岁老人弓着背,靠在摇椅上,安静地盯着电视看。二老身形都较瘦小,满头银发,精神非常好。

客厅的墙壁上,挂着二老的黑白结婚照和全家福。大儿子廖正国邀记者坐下,指着全家福的照片说:“一大家子,四代同堂,30多口人呢。”“雅加达!雅加达!”作为印尼归侨,100岁的林华嫣突然秀了句印尼语,见大伙儿懵了,她又用普通话翻译了两遍。

见记者拍照,林华嫣害羞地笑了。“呵呵。”99岁的廖俊才也配合地朝着镜头,咧开没牙的嘴,乐呵呵地笑出声。

廖俊才的左手无名指,戴着一枚紫宝石戒指,引起了记者的好奇。林华嫣解释,那是订婚戒指,老伴从未离身。而自己的那一枚,她担心丢了,则一直收在盒子里。

养生秘诀:喜欢散步爱喝牛奶

说起老人的长寿秘诀,已70岁的廖正国说,二老早出晚归,靠双脚,轮流到5个儿女家串串门。

二老膝下有5个子女,平日里,子女常回家探望,但他们依然喜欢到孩子家串门。

就这样,早上8点多,廖俊才拄着拐杖走在前面,林华嫣紧随其后,两人慢慢溜达,每次到了“目的地”,便是午饭时间。老人吃完饭,坐在客厅泡茶,和孩子们唠嗑,晚饭后再结伴,悠哉地晃回家。

为此,5个兄妹每天都会多准备饭菜,等老人来串门,这一晃,就是30多年。

二老吃的是粗茶淡饭,但每天每人半斤牛奶是绝对少不了的。廖正国说,用牛奶煮面线,再敲一个鸡蛋,这是二老的早餐。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