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龙海多家食品厂被曝光 牛肉味肉干竟是猪肉造

zz.fjsen.com 2013-10-13 07: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源成食品公司标注为牛肉干的产品已抽样送检

东南网10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猪肉、酱油、牛肉精膏、牛油,混在一起加工,就变成了美味的牛肉味肉干。近日,《民主与法制时报》、《中国质量万里行》等媒体报道称:龙海假冒牛肉干行销全国。

昨日上午,龙海市政府作出回应,称报道中的5家涉事企业不同程度存在标签标注不规范的行为,即品名和配料表(肉)未按标准要求标示具体名称,涉嫌违反国家相关标准规定。

媒体:龙海假牛肉干行销全国

新鲜牛肉,一斤20-30元。两斤多的鲜牛肉,才能制出一斤牛肉干。而龙海市销往全国的牛肉干(片),才22.5元/斤。这其中有没有猫腻?

9月30日,《民主与法制时报》报道称,龙海市5家肉制品生产企业涉嫌生产假冒牛肉干。

龙海市源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源成在记者暗访时介绍说:“市场上最低价的产品,100斤肉加糖加淀粉后甚至能做出60斤左右的肉干。”而就是这种用猪肉加工出来的肉干产品,源成食品在部分产品外包装标示“牛肉干(片)”字样。

这么便宜的牛肉干,是怎么生产出来的呢?

《中国质量万里行》的报道中指出,“酱油+牛肉精膏+牛油+猪肉”,牛肉味肉干就这样出炉了。

猪肉分检后进行炒制,在炒制过程中,“两瓷缸酱油、两瓷缸牛肉香精和牛肉膏,混合成的褐色液体,再直接用手搅拌后,又加入一大块乳白色牛油”,最后加工成肉干。

  • 责任编辑:蓝晓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