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州驾培费降价 从以前7000多元降至6000元左右

zz.fjsen.com 2013-10-16 07:09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人少车多 漳州驾考降价了 从以前的7000多元降至6000元左右

记者 黄小英 摄

驾考合格率高了,成本降低了,加上每部教练车可受理的学员名额由12个增加至16个,为了不浪费资源,漳州各驾校就开始降低学车价格。

晨报讯(特派漳州记者 黄小英)驾考 “新规”自1月1日实施后,全国各地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驾校学费暴涨潮。漳州地区也存在这样的情况,一度高达7000多元的培训费让不少想学车的市民望而却步。昨日,记者从漳州多家驾校了解到,目前驾考学费已经降至6000元左右,降了近千元。

学车的人减少了

今年元旦推出的驾考“新规”对驾校提出了新要求,促使一些驾校改造场地、更换车型、安装计时设备,致使学员学车周期延长,正是这些因素促成了驾考培训费上涨。今年四五月份,漳州一些驾校的驾考培训费上涨到了7000元左右。

不过,昨日上午,记者在漳州市多家驾校看到,前来学车的学员并不是很多。三龙驾校内的黄教练告诉记者,自从今年元旦推出驾考“新规”后,各个驾校的培训费提高了不少,以前,报名学车的学员可以分批次交费,现在都要一次性把所有培训费交齐,前来报名学车的人就开始减少了。

黄教练认为,学车的人减少的另一个原因是考试的难度加大了。以前科目二的考试场地,都是用红外线感应的,学员考试过程中出现中途停车的情况是不影响考试结果的,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要求即可算合格。但现在,所有的感应器都安装在车上,一旦中途停车,就算考试不合格,很多学员一时还适应不过来。今年1月份到3月份,学员考试的合格率甚至降到了20%左右,很多想学车的一看这种情况,就不敢来报名学车了。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