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陈家东就任后首接访: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zz.fjsen.com  2013-10-16 10:46:32  周杨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就任后首次接访: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解决在基层

东南网10月16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周杨宁)昨天上午,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来到漳州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这是陈家东就任漳州市委书记后第一次接访。

周先生是南靖人,2003年手术后出现问题,经当地医疗机构鉴定,不属于医疗事故。但周先生不愿接受这一鉴定结果。陈家东详细了解情况后,与卫生部门协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给出建议,“这件事要走法律渠道,可以申请司法援助,建议有关部门在费用上适当支持。如果您目前家庭确实存在困难,建议民政适当帮助,在医疗费用方面,给予一些救助。”

在3个多小时接访中,陈家东认真倾听每一位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详细解答他们的疑问,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办法,现场协调解决了涉及土地征用、农田承包、涉法涉诉、社会救助、医患纠纷等信访事件。

接访中,陈家东指出,接访工作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活动的很好方式,也是了解民情的一个渠道。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要重视信访工作,建立信访的长效机制,依法依规,协商解决群众的所需所盼,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基层。“下面基层要负责任,该哪一级解决就哪一级解决,依法行政。再者,就是要深入基层,了解民情,跟老百姓多接触、多沟通。积案的问题要逐步解决,但是面对新诉求、新信访,尽可能尽快解决,不要形成新的积案,落实调查反馈,速度要快。”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漳州 陈家东 接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