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茶香农富畲寨美

zz.fjsen.com 2013-10-18 16: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8日讯(福建日报漳州观察 黄阿彬 蒋燕松 陈佳平)“这里不但山好水好茶好,而且畲寨也美。”近日,北京茶商陈跃桂来到华安县新圩镇官畲村后称赞道。

官畲是闽南知名的畲族村和茶叶专业村,共有88户、452人,全村共发展茶叶1658亩,家家户户种茶、制茶。

“我们这里种茶、制茶是精种精制,比如采茶工每人每天采茶量控制在15公斤左右。”村党支部书记蓝金福说。

近年来,华安县大力扶持官畲发展茶叶。新圩镇工商所所长詹毅明说,工商部门已引导茶农办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官畲”集体商标。去年,官畲农民人均纯收入超过1万元。

茶农蓝金福说,他家种了18亩茶,从上月底至今,共制茶18天,平均每天收入1.2万元,其中价格最好时一公斤茶叶卖了1000元。

国庆期间正逢秋茶上市,每天都有来自北京、上海、西安、长沙等20多个的城市数百名茶商、游客慕名前来官畲游玩、购茶,游客多生意旺,每天茶叶交易额达百万元。

华安县民宗局局长汤奇才说:“下一阶段,我们还要继续开展特色民居改造、道路拓宽、畲族文化长廊建设等各项工作,提升畲寨文化品位,融入大地土楼群的旅游线路,争取把茶叶专业村打造成为畲族文化旅游村,让畲寨更美更富。”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