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市龙文区漳滨村三峰山:突发山火烧了42亩林

zz.fjsen.com 2013-10-22 07:39  杨艳娜 张惠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突发山火 烧了42亩

东南网10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杨艳娜 张惠玲 张伟华 文/图)昨日凌晨4点多,漳州市龙文区漳滨村三峰山山头火光突起,火势迅速蔓延,直到10时30分左右,大火才基本被扑灭。据悉,此次火灾过火面积42亩,没有人员伤亡。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现场,只见四周密密麻麻的低矮杂草,都被烧成灰烬,树木燃烧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小部分区域还有明火出现,武警官兵正在现场扑救。

龙文区农林局分管林业的周副局长介绍,清晨5时许,获悉险情后,区、镇、村相关部门迅速赶到火灾现场,观察发现当时火势并不大,但山头有多处区域着火。该片区属于生态林,多为灌木,杂草丛生,容易着火,于是迅速上报漳州市林业局,申请调集70名武警官兵支援。

龙文区朝阳镇党委书记石振棋表示,此次过火面积约42亩,并无人员伤亡,到10时30分左右,火基本都被扑灭,救援人员在现场坚守了半个多小时,防止发生复燃危险。他还表示,正值秋冬季防火期间,气候干燥,容易发生火灾,下一步将继续加强防火的宣传工作,同时要加强林区巡查防范工作,还要对进出林区的人员进行有效地管控。

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森林公安部门正在调查中。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