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漳州分会场节目今日启幕

zz.fjsen.com  2013-10-25 07:25:13  张韩丰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连续三晚 三场好戏邀您共赏 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漳州分会场节目今日拉开序幕

东南网10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 张伟华 文/图)爱看戏的市民朋友们,有福啦!今日起,在漳州市人民剧场,三场好戏轮番上演,千万别错过。

昨日,记者从漳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艺术科了解到,2013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漳州分会场节目将于10月25日和10月28日在人民剧场拉开序幕。

据悉,本次艺术节以“两岸实验剧展”为主题,举办剧目展演、学术研讨、艺术讲座和戏剧工作坊等活动,组织戏曲、话剧和民俗艺阵等深入社区、农村演出。而漳州市分会场则承接来自台湾明华园戏剧总团演出歌仔戏《乘愿再来》、台湾汉霖民俗说唱艺术团演出《老少乐》、漳州市芗剧团演出歌仔戏《保婴记》。

舞台上,在海峡两岸颇具生命力的歌仔戏将呈现出传统和创新的多元风姿。芗剧讲究传统,如表演程式、动作、形式等,台湾歌仔戏则适应当地的文化和口味,讲究特效、声光电等,甚至把爆破都搬到舞台上。市文广新局艺术科有关人员表示,所以,台湾艺人和专家都跑到漳州寻根,想再次把扎实的文武基本功学回去。

灯光夺目、服装华丽的台湾歌仔戏吸引了众多年轻戏迷,尤其此次来的两支台湾人气团队,他们将现代化的架子鼓、电子琴都搬到舞台上,而芗剧团仍保留“四大件”——月琴、大广弦、台湾笛、壳仔弦等。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漳州 民间艺术节 戏剧 保婴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