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黄秋静:小康路上 不能有一个贫困母亲掉队

zz.fjsen.com 2013-10-25 15:01  魏桂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5日讯(福建日报漳州观察记者 魏桂连 通信员 徐国才)在龙海市海澄镇罗坑村,提起安利达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秋静,村民们交口称赞。

近日,记者来到罗坑村。这里地处龙海南部的偏远山区,交通不便,经济欠发达。以生产快熟面为主的安利达公司就坐落在这个小山村里。

刚进公司,记者就见到了正和两位女工一起装车的黄秋静。不到20分钟,她们就把一堆小山似的货物全部装上车。干完活,黄秋静的脸上满是汗水。

“你是老板,有必要亲自干吗?”记者问道。

“我和她们一样,曾经都是贫困母亲。现在,是我领着她们干。我自己都不干,还怎么领着别人干?”黄秋静一边说,一边把记者带到她的办公室。整齐洁净的办公室内,墙上挂着10多个国家的食品安全认证证书,尤为醒目。

“创业不容易,可我有时想一想,好像也没那么难。”坐在办公桌后的黄秋静,少了点老板的霸气,多了些母亲的慈祥。

当初,原本只是一名打工妹的黄秋静,举债盖了一间竹棚屋办厂。可3年后,工厂被一场台风吹得无影无踪,只剩下10多万元的债务。她陷入极度苦闷中。

“那时我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想着去哪里弄钱。这次经历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知福、惜福、再造福’,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劳动带来的幸福。”黄秋静说。

2007年,黄秋静响应政府号召,按照“企业+基地+贫困母亲”的运作模式,成立安利达工贸有限公司,对贫困母亲开展救助活动。在政府协调下,每位贫困母亲以5000元“幸福工程”扶助金入股安利达公司,并在公司就业。她们不仅每月可领取1500元工资,每年还可获得500元分红。黄秋静还提供原料扶持贫困母亲种植马铃薯、蘑菇等经济作物,公司定价收购包销,再为贫困母亲铺就一条致富路。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