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黄秋静:小康路上 不能有一个贫困母亲掉队

zz.fjsen.com 2013-10-25 15:01  魏桂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女工庄雪华是首批接受救助的贫困母亲之一。记者采访时,庄雪华正忙着为新家采购物品。她兴奋地告诉记者,6年前,她入股公司。今年,她盖起了一栋新房。“以前,我们一家人挤在一间不到30平方米的小土屋里,老公靠打零工养活一家人,日子别提有多苦了。后来,我入股黄姐的工厂,当上了工人,每月有工资,每年有分红。几年下来,我就攒钱盖了新房。”

女工郑美华感慨道:“公司员工全是清一色的女村民。没有文化,黄姐就让小组长手把手地教。实在没办法培训的,就安排在装箱、贴标签等岗位工作。公司的用人标准就是,只要愿意进来,就无条件接收。”

38岁的林秀丽告诉记者,公司每月需要大量的农产品原料,以前都是到外面采购。黄姐说,“肥水不流外人田”,让工人们分别种植蘑菇、银耳、土豆等,一年每家都能增收近5万元。好多人家都盖了楼房,盖房子的钱除了工人自己挣的,黄姐还赞助一点,企业预支一点,“幸福工程”也资助一点。

“金奖银奖,不如村民夸奖。”黄秋静有一个夙愿:小康路上,不能有一个贫困母亲掉队。截至目前,安利达公司已安排贫困母亲就业400多人,占全村育龄妇女总数的46%,实现年产值7000多万元。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