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著名歌仔戏团明华园总团到漳州首演

zz.fjsen.com  2013-10-28 12:21:12  陈群 郑娟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台湾著名歌仔戏团明华园总团到漳州首演

《乘愿再来》剧照

东南网10月25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陈群 郑娟娟 杨清竹 陈志坚 许茵茵 见习记者 吴佳铖 文/图)台湾本土规模最庞大的著名歌仔戏团之一——明华园,昨晚7点半,首次来漳演出。在漳州人民剧场,明华园一出《乘愿再来》吸引了上千观众,现场几乎爆满。

作为2013年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分会场,漳州也拿出作品分享,10月25日同样在人民剧场,上演了与歌仔戏一脉相承的芗剧《保婴记》。

明华园享誉世界,曾远赴法国、德国等地表演,深受世界各地人民喜爱,被誉为“东方歌剧”。此次演出的《乘愿再来》时长2小时15分。剧情为妙华国王子梵洛佳惨遭灭国,携带妹妹及大臣死里逃生到中国寻觅仇人端木助,却意外发现仇家早已遇袭身亡,留下年迈的父亲端木春丰与体弱多病儿子端木晴。端木春丰见到貌似儿子的梵洛佳,请求他假冒自己的儿子。梵洛佳日夜看他祖孙二人情感深厚,内心由仇恨转向慈悲,王子一场复仇之旅变成携爱而归。

有台湾歌仔戏“无敌小生”之称的孙翠凤,一人分饰两角,端木助和梵洛佳,堪称台湾第一丑角的陈胜在,继续表现滑稽搞笑的功力。

明华园的演出,以其炫目的特技、高超的科技使用夺人眼球。此次来漳州表演,“单单设备就装了2个集装箱”,明华园总团团长陈胜福说,全场采用高9米、长20米的“无缝纱”幕布,没有任何接缝、美国原装进口,可以表现两个不同空间的情境。另一亮点则是绚丽的灯墙,现场运用了上百颗电脑灯,可以变换出6种不同的颜色。

此次远从北京、上海、天津、哈尔滨追戏而来的外地影迷,就有200多位。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台湾 歌仔戏 漳州 非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