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亿建千亩文化创意村 漳州文博会签约额达8亿

zz.fjsen.com  2013-10-29 08:59:42  张韩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5亿建千亩唐郡文化创意村 文博会漳州签约8亿元投建4项目

东南网10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历时4天的第六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昨日在厦门闭馆,漳州市人民政府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文博会期间,漳州市有4个文化产业项目签约,合同金额达8亿元,包括唐郡漳浦文化创意村(一期)、凹性印刷和胶性印刷项目、宝达文化产业园项目、东山书画交易中心项目等。

在26日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唐郡漳浦文化创意村(一期)现场签约,项目总投资达3.5亿元。

唐郡漳浦文化创意村,项目总用地约1100亩,其中文化用地约300亩,生态观光产业用地约600亩,配套居住用地约200亩。项目以“一园”(唐郡漳浦文化创意园)为产业窗口,“一村”(唐郡漳浦文化创意村)为产业基地,项目确保五年内构建以剪纸文化产业为龙头,带动产业链及休闲旅游业的文化综合体,以唐郡漳浦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构建城市文化平台,融合剪纸文化和莲文化,形成“双核心”产业,将其打造成为一个大型国际性综合文化创意体验项目。

据悉,今年漳州共有15家文化产业单位和企业参展本届文博会。其中,工艺美术展区7家、专业展区8家,主要展出克拉克瓷、华安玉石雕刻、烙画和万利达、龙人古琴等文化产业、文化企业。漳州还选出8家工艺企业的30件精品参评中华工艺美术奖。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厦门 文博会 漳州 签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