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诏安:“一次性告知”便民服务全覆盖

zz.fjsen.com 2013-11-01 16: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诏安:“一次性告知”便民服务全覆盖

东南网11月1日讯(福建日报漳州观察 吴楠 沈乾生)10月31日上午10时,诏安县公安局深桥派出所内,双港村村民高钦妹正在为儿子办理出生申报手续。户籍窗口民警小阮为她填写了“诏安县公安局户籍窗口一次性告知单”,其中标明办理出生申报业务所需材料,包括准生证、出生证明、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书面申请报告、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等。

“我们对这些办理程序不熟悉,有了这张‘一次性告知单’,需要什么材料一清二楚,方便多了。”高钦妹高兴地说。

今年初以来,为了提高窗口服务质量,最大程度地方便群众,诏安县公安局进一步规范户籍窗口“一次性告知”制度,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发放“一次性告知单”,详细写明申请业务所需材料、办理时限、办理程序等具体信息,并列有户籍证明、公证书、土地证、免冠照等27种常用证明材料供群众参考,做到能办结的事,绝不让群众跑第二趟。

“告知单一式两份,一份给办事群众,一份存根,每份均有一个编号。这样既方便了群众,又能避免群众对我们的工作产生误解,因为一些业务的办理时间比较长。”小阮说。

据了解,自“一次性告知”制度推行以来,群众的满意度大大提高。目前,该项制度已全面覆盖诏安县各乡镇派出所的户籍窗口,并且,在涉及出入境管理、车辆管理、法医验伤鉴定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服务窗口也全面推行。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