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公交司机帮乘客垫付1元车费 被乘客3页纸表扬

zz.fjsen.com 2013-11-07 07:15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助人1元 换来3页感恩真言

▲感动了老林的杨师傅

东南网11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文 张伟华/图)“一元钱难倒英雄汉啊,可公交司机一元钱,却解决了我的窘境。”“一元钱不算什么……也就是一根烟而已。”

这是南平退休工人老林与漳州公交司机杨锦成的隔空对话。此前,他们素不相识,但因一元钱而结缘。

事情还得从10月19日晚说起。当晚7点左右,杨师傅驾驶K1小公交行驶到长途汽车站时,65岁的老林上了公交车。

一上车,没看到乘务员,老林慌了,他知道自己没带够买票的零钱。零钱总共才4元,还差一元钱,怎么办呢?“一元钱难倒英雄汉”呀!老林一脸为难,向杨师傅求情,能否到火车站后再换零钱投币。“零钱不够,按规定得下车,到终点再换零钱,等于带了一个无票乘客,也违反规定。”杨师傅事后说,这是公司的规定,他必须严格遵守,即使是亲人上车也需付足够的车费。“我真的有急事,要尽快赶到漳州火车站。”老林急得快冒出汗。“给你,投吧!”让老林没想到的是,杨师傅从口袋中掏出一元零钱,放到老林手上。深受感动的老林,接过钱,塞进投币箱。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