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六旬汉管非血亲八旬翁吃住20年 每月给足六百元

zz.fjsen.com 2013-11-07 10:06  黄颖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蔡福坤给八旬老人提供工作20多年,每月给足600元 老人遇车祸,他请人照料,还帮老人争取去福利院机会照顾孤苦老人 他非亲儿胜亲儿

蔡福坤细心地帮梁清泉垫好被子,盖上毯子 非亲尽孝

东南网11月7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黄颖 戴江海 文/图)“目啊”,在龙海市颜厝镇下庄村,蔡福坤朝一间屋子大声喊道。

“唉”,房内传来老人微弱的回答,带着一丝期盼和高兴。

蔡福坤进屋,放下带来的花生、菜心、肉酱罐头,上前缓缓地将老人扶起,检查装药的袋子,“只剩两天了,我后天就去拿药”。

独居老人叫梁清泉,无妻无子,已经84岁,天生只有一只眼睛,大家叫他“一目”。他和蔡福坤不是亲戚,却亲如父子。20多年来,蔡福坤给他提供工作,让他的生活最终安定下来。这段时间,他被三轮车撞成骨折,下不了床,蔡福坤尽心尽力,请人照料,出钱出力。

可蔡福坤也64岁了,这么下去总不是办法。他想,如果能把梁清泉送到福利院就好了。可是没想到,梁清泉的户口早就被注销了。现在,跑户口又成了蔡福坤的一件心头事。

一份工作

蔡福坤给孤苦的梁清泉提供工作20多年,就算活少,有人嫌弃,也照给工资

独眼驼背苦命人 干点小活讨生计

蔡福坤认识梁清泉已有30多年,“泉啊也是一个非常苦的人”。

梁清泉出生时就只有一只眼睛。小时候,他又从龙眼树上摔下来,将脊柱摔成三截,再也没有直起过背走路。

1969年,赶上上山下乡,一直没有稳定工作的梁清泉,被安排到华安县高安镇坎下村插队。因为脊柱的问题,他干不了重活,挣不到工分,吃不上饭。两年后的一天夜里,他终于忍受不了,走了一整夜山路,从华安走回芗城。

回城的梁清泉,白天走街串巷收购鸭毛、鸡毛,晚上在菜市场露宿。有时,他也找蔡福坤的父亲帮忙,在红白喜事时,去给人打鼓。

1980年,蔡福坤上山下乡回城后,两人渐渐熟悉。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