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世界非遗项目进驻府埕文化街区

zz.fjsen.com  2013-11-12 08:49:38  张韩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首个世界非遗项目进驻府埕文化街区

东南网11月12日讯(海峡导报通讯员 李海光 记者 张韩丰)11月10日首个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漳浦剪纸正式进驻古城,该项目为张峥嵘剪纸传习所,系漳州古城第一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其开张使府埕非遗引进工作迈出了新步伐。此外,国家级非遗项目漳州木版年画传习所、世界非遗漳州木偶头雕刻和布袋木偶戏(徐竹初木偶艺术馆)等场馆正在抓紧施工中,漳州棉花画等几项非遗项目也有意进驻古城。

张峥嵘系漳浦剪纸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漳浦剪纸世家”掌门人——黄素的外孙女(第三代传人),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其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练就边唱边剪的独特技艺,多次荣获全国剪纸大赛金奖,被文化部及福建省政府选派赴俄罗斯、澳大利亚、菲律宾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开展文化交流。

漳州古城于2010年入选第二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今年来位于古城核心区的“府埕文化特色街”打造项目倍受社会各届关注。第一家非遗项目“漳绣”已于10月初进驻府埕。

相关新闻

“府埕文化特色一条街”的建设有了新进展首批“非遗”专卖店入驻古城

东南网11月12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苏禹成)近日,“府埕文化特色一条街”的规划建设有了新的进展。根据规划,这条街是以漳州传统手工艺展示、表演、纪念品销售为主的文化商业街。首批入驻的项目有五个,包括三个“非遗”项目和一家古玩店、一家书店。

1  2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漳州 非物质文化遗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