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市区一男子跳江 两小伙划船急救

zz.fjsen.com 2013-11-13 07: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救人的两名小伙

▼跳江男子仍在抢救

东南网11月13日讯(海峡导报 记者张惠玲张伟华文/图)昨日18时50分许,一名中年男子翻过漳州市区的中山桥护栏,纵身跳向九龙江。距离他七八米处的结拜兄弟戴利民和胡快乐目睹了这一幕后,毫不犹豫地跑到江边,划着小船至江中,将人拉上船,帮忙做心肺复苏,并和120急救人员合力将他救上岸。

19时05分,导报记者赶至江边,120急救人员和几个民警正将跳桥男子抬上担架,准备送上救护车。跳桥男子脸色惨白,四肢僵直,嘴里一直发出喘息声。

现场,两名小伙子引起了导报记者的注意,他们刚从小船上跳下来,还气喘吁吁。一问,原来,这两名小伙子第一时间划船,将跳江男子从江里拉上来。

小伙戴利民平日里就在中山桥上摆摊卖孔明灯,由于昨日下雨,他没做生意,便约上自己的结拜兄弟胡快乐在桥上吹风、聊天。谁知突然看见一中年男子先是往江里扔下两袋水果,随后翻过护栏从桥上跳向九龙江。看到这一幕后,兄弟俩慌忙报了警,又立马冲到江边,看到江上有一条小船,戴利民便冲着船主喊:“阿伯,有人跳桥了,借你的船救人。”

紧接着,没有任何划船经验的两人一人拿着一支桨,奋力向前划,接近跳桥男子的时候,戴利民开始脱衣服,准备跳下江救人,随后转念一想,两人合力将男子拉上来可能更节省时间。

随后,戴利民、胡快乐便分别拽着跳桥男子的双手,迅速将他拉上船。上船后,戴利民闻到该男子身上有很浓的酒味,且心跳很弱。想起之前曾学过急救知识,戴利民赶紧帮该男子做心肺复苏。“我对着他胸口按压了好久,他的心跳开始恢复了一些。”戴利民说。

“当时什么都来不及想就冲下去了,其实这很平常的,谁看到都会这么做的。”23岁的胡快乐轻描淡写。

19时40分,导报记者来到漳州市医院,跳桥男子正在ICU抢救,仍未脱离危险。据了解,该男子被救上来时,身上没有任何身份证件。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