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南靖6退休农村老师搭不上直聘末班车 要讨说法

zz.fjsen.com 2013-11-13 09: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3日讯(海峡导报 导报记者 蔡晶晶 文/图)昨日下午,南靖县教育局职改办里来了2名农村教师,代表山城中心小学6名未能搭上直聘末班车的老教师讨说法。

原来,根据去年12月省、市文件精神,任教累计25年及以上且仍在农村学校任教的教师,已取得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者,可直接聘任,不占核准岗位数。但南靖县今年9月1日起才开始执行,他们几个在今年1-8月份退休的教师,因此失去了直聘资格。

老教师:文件下县城花了9个月

有36年教龄的戴绍北是山城中心小学附属小学的数学教师,8月刚办理退休手续,2006年已经取得高级职称的他,是6名老教师中最晚退休的。其他五位老教师王暹珠、蔡延河、魏丽玉、黄翠英、冯雨水的教龄均在35-40年间,并且都已取得高级教师的职称,都迟迟未能聘上高级教师。

翻阅了大量文件后,6名老师发现,此次南靖县公务员局下发的《关于实施全县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统一岗位结构比例的通知》,参考的省、市两份文件,闽人发【2012】190号和漳人综【2012】236号,其发文时间分别在2012年12月4日和12月11日。

“如果按照省、市文件下发的时间截点,我们就能享受这一政策,但等县里发布的时候,我们刚刚退休,都失去直聘资格了。为什么省文件下达到市里只需7个工作日,再到县城却要9个月?”他们质疑。

职改办:文件未定具体执行时间

为何文件下达至县城花了9个月?对此,南靖县公务员局纪检组黄组长称,此次发文也是结合今年8月1日县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精神下发。“省、市文件传达到县,相关部门反馈需要一个过程。省、市文件中并没有明确规定直聘的具体执行时间。同时,此次文件的出台,是与财政、教育等多个系统协商的结果,需要一定的时间。”

而南靖县教育局职改办的工作人员表示,同情这6名农村老教师的处境,但校方确实是按照县下发的文件执行,有理有据。“这6名教师刚好卡在省、市文件下达到县的尴尬时间段中,并且省、市文件中提及应在三年内逐步过渡,但没有明确规定直聘的具体执行时间。”

该工作人员称,目前这6名老师的情况已经上报,但能否得到直接聘用,目前还不能确定。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