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路见村民被抢 综治调解员猛追劫匪3公里

zz.fjsen.com 2013-11-14 08: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孤身一人猛追劫匪3公里 路见村民被抢,漳州市一村综治调解员奋不顾身,助警方抓获嫌疑人

▲被郑国义狂追3公里的嫌犯赵某指认赃物

东南网11月14日讯(海峡导报 记者郭钦转 通讯员 蔡思超 郑乐和 文/图)

两名犯罪嫌疑人飞车抢夺,漳州市芗城区石亭镇丰乐村的综合治安调解员郑国义不顾危险,孤身一人开摩托车穷追3公里。虽然不敌,甚至连自己的摩托车也被抢走,不过正是因为他的努力,才协助警方顺利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昨日,两名嫌疑人余某、赵某因涉嫌抢夺、抢劫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勇猛:狂追劫匪3公里 “老郑,抓住他们,他们抢了我的金项链!”

11月12日10点10分,漳州市芗城区石亭镇丰乐村的村道口,48岁的郑国义驾驶摩托车经过这里,突然听到一阵疾呼。同村的妇女小华倒在村道上,腿部被翻倒的电动车压着。

小华指着远去的一部黑色无牌摩托车喊:“就是他们!”

郑国义二话没说,骑了摩托车追上去。无牌摩托车上的两个男子头戴封闭式头盔,发觉有人追来,便发疯似的驾车往下高坑村方向逃去。

郑国义这一追就追了3公里多,到了下高坑村一个上坡处,两犯罪嫌疑人突然放倒摩托车,捡起路边的砖头朝郑国义丢来。郑国义连忙丢下了摩托车躲避,同时也捡起地上石头还击。犯罪嫌疑人仗着人多,步步逼近,将郑国义逼退了十数米。

之后,两男子突然跳上老郑的摩托车逃离。原来是嫌疑人的摩托车链子断了,所幸郑国义没有受伤,他急忙报警。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