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住户一住14年不想走了] [朴素的心愿 给老人一个爱心家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市社会福利院获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

zz.fjsen.com 2013-11-14 09: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就住这里,不想回家了! ”

▲在福利院里,袁奶奶念新闻给老伴叶炳发听

东南网11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杨艳娜 张伟华 文/图)这里是77名弃婴、孤残儿童、被拐儿童,和15名“三无”老人、116名居家养老有困难的老人共同的“家”。

近日,这个“家”被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授予第一届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也是目前漳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社会养老机构。

它就是漳州市社会福利院。住在这里的老人说:我就住在这里,不想回家了。

最久的“住户”一住14年,不想走了

90岁高龄的蔡粬奶奶,从2001年12月入住漳州市社会福利院至今,可以说是院里最久的“住户”。“头尾都算进来,在这里都住14年了,不想走了。”家就在漳州芗城区的蔡奶奶,育有三儿三女,如今正是安享晚年之际。

蔡奶奶回忆说,当初是因为房屋被拆迁,没有安排临时过渡房,经过街道工作人员介绍才住进福利院的。“刚来时,福利院里也就十几个人吧,当时只有几幢楼房、食堂,以及那个湖、亭子和广场,现在变化可大了,建起了新的住宿楼,有了很多健身设施,很便利。”她说。

前不久,二儿子搬了新家,有6个房间,特地布置了一间房间要接蔡奶奶回家住。蔡奶奶说,虽然家里的房子很大,但这里空气好,环境就像公园一样,三餐还都有人安排,住这里实在很舒心,“我就想住这里,不想回家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