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万修路款 平和南胜镇政府欠十几年

zz.fjsen.com  2013-11-14 12:25: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因财政困难等,漳州平和南胜镇政府未能还钱,后报县财政化债项目,3年过去仍在审核

▶介绍信显示,黄国煌所在公司委托张文法全权代理债务

东南网11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 记者周杨宁 戴江海 文/图)近十万元工程款,漳州市区的张文法向平和县南胜镇政府讨了10几年,都没有结果。

1997年前后,朋友向他借了10万元,承包修建平和县南胜镇南北街,可工程建好,政府没有支付款项,朋友便将债务关系转移给张文法。

2003年、2004年,南胜镇政府先付支付给他7550元,尚欠92450元。可从此之后,镇里说财政困难,镇领导说是前任遗留问题,讨债路漫漫,一直没结果。2010年,省里推出一个项目,清理乡镇因基础设施建设等欠下的债务。这时,张文法看到希望了。可至今,这个项目依然处于资料审核阶段,何时拨款还不知道。

昨天,南胜镇政府陈镇长说,镇政府目前还欠着历史遗留下来的几百万元工程款,这几年正在逐步偿还,他将了解核实此事,尽快给张文法一个说法。

借钱给朋友

却成政府的债权人

1997年前后,漳州市石亭建筑工程公司的负责人黄国煌,承建了平和县南胜镇南北街水泥路项目。当时,他向朋友张文法借了10万元人民币,带资修建。

大概在1998到1999年间,这条路建好了,但南胜镇政府却没有把款项付给黄国煌。他也没钱还张文法,就把债务关系转移给张文法,即南胜镇政府欠张文法10万元。

2000年,黄国煌以公司的名义向南胜镇政府开出介绍信,称其公司承建的南北街水泥路工程,具体结算事宜由张文法全权代理。这一做法得到南胜镇政府的确认。

这一事件,当时的经办人是朱金生,时任南胜镇村镇建设管理站出纳。他确认,政府这笔10万元的债务转移给张文法后,跟黄国煌就没有关系了。

2003年和2004年1月,由朱金生经手,先后支付给张文法6800元和750元,这之后,南胜镇政府就一直欠张文法92450元。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修路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