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东南花都景区沿线富美乡村建设见闻

zz.fjsen.com 2013-11-18 09:00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长泰县后坊村泰报供

走进百里花卉走廊,一个个乡村,一如鲜花般渐次绽放。一起绽放的还有一张张村民的笑脸,漾着幸福的满足。这里村庄充分挖掘了资源优势,着力推进富美乡村建设,不仅使这里变美了,更使村民们致富道路越走越宽,且看——

没有乡村之美,何来漳州之美。

在漳州,乡村美,美在深谋远虑、因“村”制宜的发展蓝图;在这里,乡村美,美在坚持不懈地整治与建设,让乡村环境与生活华丽蜕变;在这里,乡村美,美在一流生态优势化为农村经济发展优势;在这里,乡村美,美在城乡差距逐渐消弭,文明新风沐乡村……

以全市实施“富美乡村”建设为契机和标志,近些年来,漳州市委、市政府积极探索“富美乡村”建设的新实践,充分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独特的山水资源和深厚的人文积淀,努力打造一个又一个富有特色的宜居、宜业、宜游“富美乡村”。

地处在东南花都附近324国道沿线村庄,借由农博会·花博会影响力,发展花卉苗木产业,吸引了大量采购商;而今村庄结合“点线面”综合整治工作,进行村容村貌整治,把拓展生态风光的社会经济功能,与花卉苗木、文体创意、旅游观光等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主动打造、融入东南花都“大景区”,舒展出九龙江畔的乡村新画卷。

著名的“鱼米花果之乡”漳州——这方自古以“山清、水秀、史悠、境幽”闻名于世的土地,正因“富美乡村”建设,焕发出新的光彩。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