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客运南站预计明年动工 已在前期勘察

zz.fjsen.com 2013-11-21 09: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 记者苏禹成)漳州客运南站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方案已编制完成,近日漳州市城乡规划局对外公示调整后的方案。据悉,客运南站已处在前期勘察阶段,预计明年动工。

此番调整,只是微调,客运南站总建筑面积、建设内容基本不变。根据调整后的方案,客运南站占地总面积由原来的109亩,减少了五六亩。总用地面积调整后,容积率、绿地率等也作适当微调,其余基本按原规划进行。

按照规划,漳州客运南站地址在漳州市圆山新区火车南站站前广场西侧、远期南环城路南侧、规划龙江南路南延伸段东侧、铁路干线北侧地块。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主站房、行包房及附属管理用房、发车位、停车场、司乘公寓、综合配套服务网点、车辆维修保养中心等。去年4月,根据漳州市发改委的批复,客运南站总资估算由27550万元调整为35629.1万元,建成后,将成为漳州市最大的汽车客运枢纽。

而这次之所以微调,据漳州市长运集团相关人士介绍,是因为与铁路建设及周边商业开发有关。漳州客运南站将按一级站标准规模建设,有望2015年投入使用。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