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平和一80后用“汤姆猫”大话漳州 网友笑抽

zz.fjsen.com 2013-11-21 10: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平和一80后用手机宠物“汤姆猫”录制闽南语视频,连说带唱地展示漳州名吃名胜

卢勇就是这样对着手机录音,创作视频的

东南网11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 记者朱加良 戴江海 林深圳 文/图) “汤姆猫”变身漳州宣传大使啦!

从前天开始,两段名为《大话漳州》、《大歌漳州》的视频在网络上被累计转载12万多次,上传者是网友“天惜愚子”。在视频中,“汤姆猫”用地道的闽南语,逐一介绍漳州各区县的名吃名胜,引网友狂点赞;不仅如此,“说得没唱得好”,汤姆猫还献唱了改编歌曲串烧,网友纷纷表示“笑死了,肚子都痛了”。

“台”前

汤姆猫连说带唱 细数漳州名吃名胜

“哈,大家好,欢迎收看汤姆猫主持的大话漳州。阮漳州有两个市,8个县。稍等一下,阮会把每一个所在好康的,好耍的,好七逃(游玩)的拢介绍给大家知影,麻烦五湖四海的朋友帮我们漳州宣传一下……首先呢,先自咱市区介绍起。市区尚好呷(最好吃的)是锅边糊,保证你吃一卖(一趟),爱一卖,不感冒,还不会流鼻塞(屎)。咱漳州还有非常有名的水仙花和非常好七逃的云洞岩和南山寺,连中国女排冬季训练拢在咱漳州训练……”

听,锅边糊、水仙花、云洞岩、南山寺、女排训练馆,不到20秒的时间,“汤姆猫”就把漳州市区主要的名小吃和旅游景点,以及漳州人引以为傲的女排训练基地介绍了一遍。

“龙海尚好呷是用猪肉做的五香。想到五香,阮就肚子饿啦;看到五香,阮就在流口水;记住,呷五香不要配矿泉水,不然会跑厕所,像在做大水(喻拉稀)……”

“欲去百花村,不用坐飞机,不用扒拖拉机,直接到市区,找公交司机。”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