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失踪副教授仍无音信 镇政府称不会放弃黄金72小时

zz.fjsen.com 2013-11-22 09: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船沉漳浦 厦大一副教授海上失踪”追踪网友唏嘘“老师是用生命在工作”

失踪的副教授仍无音信,上百艘船只正保持搜救;镇政府表示,“黄金72小时”内绝不会放弃

上百艘船只仍在参与搜救郭丰,镇政府方面称不会放弃“黄金72小时”

东南网11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 记者杨清竹 肖和勇 文/图)两天两夜过去了,在海上失踪的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副教授郭丰依旧杳无音信。厦大师生们纷纷在网络上祈福,希望郭丰老师能奇迹返还。

19日中午,郭丰在漳浦县六鳌镇虎头山附近海域进行环评作业时,遇船只漏水沉没。船上一行5人落水后,1人死亡、3人获救,郭丰却失踪了。截至昨晚7时30分记者发稿,仍没有他的消息。

六鳌镇政府自19日下午2时接到报告,即启动了紧急预案。截至目前,已有上百艘次的船只及大量人员参与寻找失踪的郭丰。六鳌镇政府杨镇长表示,镇政府将抓紧“黄金72小时”,持续组织船只与人员进行搜救。

搜救:抓紧“黄金72小时”

□背景资料

“黄金72小时内,我们的唯一任务,就是救人。”昨日下午,六鳌镇杨镇长说,19日下午2点半左右,镇政府接到虎头山渔港码头的事故报告,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同时核实了信息,向漳浦县委、政府报告此事。

19日当天,他们成立了协助厦大善后工作小组和搜救小组。对于善后工作,杨镇长说,他们调集镇干部,全力对接。担心死者及郭丰家属身体承受不住,他们还调派了一支医疗应急救援队,守在码头旁待命。

搜救小组,除了包括镇村干部、边防官兵及当地海事、海洋、渔政等政府力量外,还有六鳌镇渔业协会的船东们。

杨镇长介绍,目前,事发海域有1艘海事船、2艘海监船不间断巡回搜救。他们还在第一时间向当地800多艘渔船、1000多艘辅助渔船发布协查通报、传递协助救援信息,要求渔民出海作业时多加留心,全力帮助寻找失踪人员。

“不管结果怎么样,我们都会全力去找、全力去救。”杨镇长说,尽管生机渺茫,但他们肯定不会放弃。

新闻热词:厦大教授失踪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