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文川里探访历史古迹: 纪晓岚的书 郑宅主人作序

zz.fjsen.com 2013-11-25 07: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郑宅第二进庭院

开栏语

一纸房屋征收公告,打破漳州历史街区文川里的宁静,明年春天一过,文川里或许不复存在了。这个消息经过媒体报道后,马上在社会上引起热议。

面对社会各界的热议,江滨花园三期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备受关注的市级文保单位可园不会拆除”。

但是,拥有数百年文化底蕴的文川里,除了可园外,还有许许多多建工优美、富有历史文化内涵的古厝,或许它们将躲不过被拆除的命运,从今天起,导报记者将跟随多位漳州知名学者、专家的步履,一起探寻文川里的历史古迹,记录她们人生中最后的时光。

东南网11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 通讯员 郑德鸿文/图)文川里136号,锈迹斑斑的铁门上方,挂着“漳州市第22号文物点”的蓝色铁牌。鲜艳欲滴的三角梅爬出墙来,殊不知,墙后掩藏着一片鲜为人知的风景。

这就是郑宅,也就是“郑家大院”,她于1814年诞生,走过整整200年了,有点破旧,但其气派的规模丝毫不受影响。

宅院的主人,名唤郑开禧,是个传奇人物。生前,他为纪晓岚的《阅微草堂笔记》写过序;死后,林则徐为他撰写墓志铭。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