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角美3岁女孩被拐? 骗子散播虚假消息留"吸费"电话

zz.fjsen.com 2013-11-25 07: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蔡晶晶)近日,一条“13969597919帮忙扩散,今天上午一个三岁多小女孩在角美开发区怡馨家园小区附近被人拐走了”的消息,被网友们用微博、微信等转发,引起许多人关注。但是,导报记者经调查核实,该消息为虚假消息。

导报记者核实,信息中所留电话号码归属地为山东聊城,并且,导报记者拨打该号码时,对方已经停机。另外,文中所提及的怡馨家园在北京顺义区而不是在漳州角美。

随后,导报记者向漳州警方求证,漳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员称,并未接到此内容的报警。同时,警方提醒,网友们应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谨慎对待“爱心扩散”信息,特别是在网络平台上流传的,已经有诸多例子属于虚假信息。警方怀疑此类号码多为吸费电话,要提防被不法分子骗取高额话费,市民应及时辨明真伪,切勿盲目转发。

警方表示,对于散布虚假信息的违法者将进行查处,对于不知情的情况下转发并能及时删除虚假信息的网友不予追究。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