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孙海英游完漳州第一高峰大芹山 称拍战争片或来此

zz.fjsen.com 2013-11-26 09: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孙海英说,想为福建文化做点事

东南网11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群 文/图)两次入伍,本色演绎,是他的两大关键词。一部《激情燃烧的岁月》登入荧屏,石光荣火了,而他的饰演者孙海英,也从此让观众难以忘怀。

出生在辽宁,孙海英却与福建有着不可割舍的宝贵8年。这8年,他到过福建的每个地市慰问演出,还两次到过漳州。而当兵那会儿,孙海英对漳州第一高山漳州平和的大芹山“情有独钟”,总想着能去走一圈,看一看。

前晚,孙海英到漳州平和县。这一行,为的是了却当年的心愿,游一游览一览漳州第一高山——平和大芹山,感受林语堂故乡的人文气息。

旧作后再创新作,在孙海英心中,还藏着个愿望——主演一部福建文化题材的作品,为福建文化做点事。将来要是拍摄军旅战争片,将考虑到大芹山取景。

一份情缘

“在福建当了8年兵,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时间段”

“福建是我生命很重要的一部分,不可能忘记”。

孙海英生于辽宁。他直言,17岁当兵,先后在西藏军区和福建军区,一共11个年头,其中,在福建生活的时间最长。

“每次回福建,从飞机下来以后,马上就能感觉到这是福州,福建特有的气息,这个感觉到哪都改变不了,十分亲切。”

“你是漳州‘郎’?”孙海英不时用闽南话,笑问记者。孙海英说,这次是他第三次来漳州,第一次在上世纪80年代初,到漳州慰问演出,至今还清晰记得,当时漳州香蕉特别好吃,一斤0.23元。第二次,是在1999年,来漳州看老战友。这次再到漳州,漳州变化太大。

  • 责任编辑:蓝晓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