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医院人流低龄化 有年轻女孩流产近十次

zz.fjsen.com 2013-11-28 08:00  蔡晶晶 卢婷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蔡晶晶卢婷雯)近日,北京人大代表卫爱民提出建议:“公立医院实行学生堕胎免费制,或象征性收取小额治疗费。家长、学校、社会、政府多方出力,关心这些孩子。”

一时间,学生堕胎又一次成为社会各界讨论的话题。那么漳州的情况如何?导报记者调查发现,每年的寒暑假后,漳州的大小医院里也出现了人流“小高峰”,而很多接受人流的学生以为人流随随便便就可以做。

现状:人流低龄化 寒暑假过后成“小高峰”

连日来,导报记者走访了漳州多家公立医院。“这几年,来做人流手术的小女孩越来越多,年纪也越来越小。”一名护士告诉导报记者。另有一名医生表示,其实来公立医院堕胎的学生还是少数,他们大多选择私人的小诊所,因为价位低,并且不需要家人的签字。

“因为在公立医院,做人流手术是必须要家人签字的。以前来堕胎的高中生多一些,现在反而初中生多一些。”漳州市一家公立医院妇产科医生说。

导报记者走访得知,每年3、4月份,还有9、10月份,来做人流的学生会呈现一个小高峰。“因为寒暑假时,孩子们呆在一起的时间多了,发生性行为的可能性就大了。假期结束后一个月,生理期没有来,可能就发现自己怀孕了。”一名护士说。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