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长泰男子网购仿真枪精心预谋 派出所对面抢金行

zz.fjsen.com 2013-12-04 07: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4日讯 (通讯员 龚锐云 海峡导报记者 杨艳娜 文/图)12月2日18时许,漳州市长泰县岩溪派出所斜对面的一家金行,遭一名蒙面男子持枪抢劫,当晚长泰警方驱车十余公里,勇擒劫匪,追回赃物。经长泰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林某因为手头缺钱,于是预谋抢劫黄金,作案前还精心准备:购买仿真手枪、手雷,还染发、伪装车辆。

民警介绍,事发当晚,岩溪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驱车往长泰县城方向追捕,一路上关闭警灯,当追至陈巷镇雪美村戏台附近路段时,民警迎面看到一个背着背包、染金发、骑着改装摩托车的男子,外貌特征很像劫匪。正当民警准备截停该男子时,男子将摩托车调头狂奔,在100米开外的地方,将摩托车丢弃在路旁,跳入路边小溪中,向溪流对岸的泥田逃窜。

随后,劫匪逃进一条排污涵道,但很快被民警制服。现场,民警从劫匪衣服口袋里,找出两枚仿真手雷及一把锋利的匕首,并找到了劫匪丢弃在旁的背包,打开一看,被抢黄金就在里面。另外,民警在被劫金行里找到了劫匪丢弃的仿真枪一把、用来砸玻璃的铁锤一把。

经查,犯罪嫌疑人林某今年19岁,长泰县林墩工业区林溪村人,两年前曾因盗窃被判刑。林某供认,因为没钱花,萌生了抢劫金店的念头,于是在网上购买了仿真手枪、烟雾手雷、手套和面罩,还在作案前将头发染成了金色,用报纸粘贴改装了摩托车,企图躲避警方的侦查。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