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精神病人6000元撒路上 有人帮捡有人偷收回900多

zz.fjsen.com 2013-12-06 07: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部分市民将捡到的钱交给民警

东南网12月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 文/图) 精神病人犯病,在二楼窗口,将一大把人民币往窗外抛,马上街面上撒满人民币,群众纷纷上前捡拾,有些人主动收集起来交给民警,可是有些人却偷偷带走。

昨日中午,这一幕发生在漳州市区九龙城小区。最后,大约6000元的纸币只捡回来900多元。

精神病人 从二楼抛撒大把纸币

昨天12时20分左右,漳州市区九龙城小区靠新华东路一个二楼窗口,突然撒出一大把纸币,面额从100元到1角不等,是第四套人民币。“天上掉钱啦!”经过这里的路人及周边商户纷纷过来捡钱。据当时一位目击的商户称,掉下的钱很多,街面上撒得到处都是,有些还飘到较远的地方,当时参与捡钱的群众约20人。

街对面理发店的蔡阿婆知道,是住在九龙城1栋二楼的住户马某又犯病了,钱是他抛下来的。蔡阿婆表示,之前他曾往外面丢过香炉、衣服等东西。

蔡阿婆说,马某60岁左右,有精神方面的疾病,由其姐姐在照顾他。

大姐劝阻 仍有人将钱偷偷带走

几名路过的年轻人捡了钱以后打算离开,蔡阿婆急了。“这个钱不能拿,不能拿!”蔡阿婆要求他们把钱交出来才能离开,而那几个年轻人不愿意,表示要主人自己过来,才愿意交出来。于是,蔡阿婆报警求助。

蔡阿婆说,当时有一个路过的中年妇女非常热心,不断呼吁捡钱的群众不要把钱带走,并要求群众把捡到的钱统一集中到她那,再由她交给钱的主人。蔡阿婆把自己捡到的一叠钱也交到这名热心大姐手中。“别人的钱不能拿,要花钱自己去赚!”蔡阿婆说,当时那名热心大姐不断这样对捡钱的群众说。但是,由于现场比较乱,还是有些路过的群众,将捡到的钱偷偷带走了,一位在附近开茶叶店的目击商户说。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