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父欠392万却“失踪”5年 债权人到儿子单位拉横幅

zz.fjsen.com 2013-12-06 08: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文/图) 被欠了392万余元,法院已判决下来,但是债务人——漳州市区的黄赐森却“失踪”了。已经5年了,却要不回一分钱,60岁的债权人——厦门的齐占学如今身患重病,急需救命钱,近日他女儿齐丹丹来到漳州,到黄赐森的儿子单位拉横幅讨债。

这一事件再次引发了漳州市民对“父债子还”的争议。“父债子还”这是一个古老话题,但在现今法制社会,“父债子偿”是否站得住脚呢?到底“父债”该不该“子还”呢?

事件:“父债”要求“子还”事件不断上演

在现实生活中,“父债”要求“子还”的事件在全国各地不时上演。

2008年11月,一男子手举讨债牌,围堵在深圳市福田区某中学大门口,高声呼喊某学生的名字,声称其父母是大骗子,诈骗了他8万元的血汗钱,要求“父债子还”,引来大量师生和路人围观,涉事学生迫于压力不敢去上课。

2009年6月至2013年8月期间,美佳达(漳州)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峰非法融资近1亿元,今年8月,田峰携巨款逃亡加拿大。田峰离开中国后,田峰非法融资案的受害者找到了田峰前妻和大女儿的居住地,多次在田峰大女儿的工作单位和生活居住地对其进行合法的债务催讨,给田峰大女儿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

当然,也有儿子主动偿还“父债”的事件发生。2009年12月,漳州市南靖县村民黄某清向老乡黄某泉借贷2万元,后来,黄某泉急需用钱,几次讨钱讨不回来,将黄某清告上法院,法院判决下来后,黄某清玩起了“失踪”。2011年1月,南靖法院经办法官向黄某清儿子说明情况后,黄某清的儿子自愿替父亲还清所有欠款,并于5月28日将欠款及利息2.4万元,一次性归还给黄某泉。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