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厦深铁路通车倒计时20天 漳州成为铁路枢纽站

zz.fjsen.com 2013-12-09 08: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栏语

厦深铁路将于月底正式通车,这条铁路是连接长三角与珠三角的重要通道,串连厦门、汕头、深圳三大特区,重要意义不言而喻。

除了和龙厦铁路并线的10多公里早在去年通车外,此次通车的厦深铁路福建段,全部在漳州市境内,漳州段134.6公里,设有角美站、漳州站、漳浦站、云霄站和诏安站。它的通车,将给漳州市带来深远的影响。

从今日起,本报将通过一些普通市民的视角,向大家展现厦深铁路通车后,在交通、生活、出行、经济、旅游等方面为市民带来的巨大变革,向大家展现动车时代的别样生活。

东南网12月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文 张伟华/图)盼啊盼,等啊等,厦深铁路通车终于进入倒计时——约20天。

龙厦铁路的通车,让漳州告别没有动车的历史,而厦深铁路的通车,又让漳州的漳浦、云霄、诏安等3个县告别了没有动车的历史。市民们对厦深铁路的期待远比龙厦铁路高,因为,它将给漳州多个县市区及周边区域的交通,带来一场翻天覆地的变革。

对于一名云霄老铁路人而言,厦深铁路开通后,他回母校的路更近了,比他上学时期省近60小时。对于一个龙海商人而言,厦深铁路通车后,他早上迎着朝阳出发,晚上便可迎着彩霞归来,一天便可来回,再也不用担心深夜揣着巨款被抢劫了。

漳州车务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荣赛说,厦深铁路通车后,将把漳州多个县市区连入全国铁路网,届时,从漳州出发,可直达广东、江西、浙江、上海、江苏等多个省市,还可经由这些省市较大的火车站通往全国各地。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