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厦蓉高速和溪“危险路段”将清除

zz.fjsen.com 2013-12-09 09:03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下行改线工程近日获批明年动工

厦蓉高速龙岩往厦门方向和溪段改道路线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罗培新)连续14公里的长下坡、坡顶到坡底落差高达486米、多处陡坡急弯,被列为“十大危险路段”、排列第二位的厦蓉高速公路龙岩往厦门方向漳州和溪段,有望得到彻底改变——再建一条龙岩往漳州方向下行线。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由道路专家“会诊”提出的改线工程可行性报告近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将于2014年开工建设,争取3年内建成。

12月2日,公安部交管局总结发布“十大危险路段”,厦蓉高速公路龙岩往厦门方向漳州和溪段位列第二。据漳州高速交警支队统计,厦蓉高速公路漳州和溪段自2004年12月28日正式通车至2013年3月22日止,共发生事故1870起,其中伤亡事故124起,造成108人死亡,190人受伤。2012年以来,平均每天发生事故1.06起。通车以来,差不多每天都有1辆货车在这里失控,平均每月吞噬1条生命。

据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介绍,厦蓉高速公路龙岩往厦门方向漳州和溪段位于龙岩往漳州方向121公里—107公里,2004年12月28日开通投入使用。这个路段最大的特点是,连续14公里的长下坡、坡顶到坡底落差高达486米、多处陡坡和急弯。

“根据国家规定,高速公路设计最大坡度不能超过5%,特殊情况下,可允许最大纵坡度到6%,但和溪段平均纵坡度3.35%,个别地段已达6%。此外,不少事故的发生,还与部分驾驶人不熟悉路况或过于自信有关。”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介绍,部分司机驾驶载重货运车辆未按下长坡的操作规范挂低速挡低速行驶,而是长时间制动致使刹车片与轮毂摩擦过热,或是长时间制动,致使刹车气压耗尽,从而引发制动失效,最终导致事故发生。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