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厦深铁路本月28日通车 闽粤周末旅游圈将被激活

zz.fjsen.com 2013-12-10 10:14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备受瞩目的厦深铁路12月28日通车。这条串联起厦门、汕头、深圳三个经济特区的黄金通道,也是打通闽粤旅游的黄金走廊。届时,漳州市民到深圳旅游又多了一个快捷的出行方式:搭上舒适的厦深铁路动车,不超过3个小时,即可从漳州抵达深圳。

途经8市18个客运站

闽粤旅游即将被激活

厦门是知名旅游城市、漳州是历史文化古城、深圳是美丽滨海城市、香港是毗邻深圳的旅游热门地,如此重要的旅游线路,多年来却一直不够热闹。记者了解到,相比频繁的商务往来,闽粤两地旅游活动一直受阻不前。

据了解,闽粤两地虽然挨得近,却一直欠缺理想的旅游交通。目前,从漳州到深圳,坐普快列车要13个小时,坐大巴要七八个小时。福建往深圳的机票,难有8折以下的价格。在经历早期一段时间的活跃期后,闽粤两地的旅游活动一度降至冰点,旅行社也疲于耕耘线路。厦门旅游集团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总经理徐宾介绍,多年来漳州走深圳的旅游团基本停滞,而这并非漳州独有的旅游现象,整个福建地区和广东地区都是如此。

作为中国铁路“四纵四横”快速客运通道中的“一纵”,厦深铁路的通车将改变闽粤旅游的尴尬境地。厦深铁路位于闽粤两省的东南滨海地区,线路东起厦门西站,西至新深圳站,全线长502公里,设计时速250千米,途经福建省厦门、漳州和广东省潮州、汕头、揭阳、汕尾、惠州、深圳等8市,共设20个车站,其中18个客运站,全程只需3.5小时。票价方面,目前设定为一等票价190元左右、二等票价160元左右。业内人士表示,如此快捷、舒适、实惠的旅游黄金通道打开,对闽粤旅游线路的利好影响将是最快显现的,旅游格局也将被重新激活。不仅将拉动漳州本地旅游客源走向深圳、香港等地,还将吸引来自深圳、香港等地的游客走进漳州。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