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一高中女生发神帖求圆谎 被转12万次成红人

zz.fjsen.com 2013-12-11 08: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高中女生@墨一只(图片来源于网络)

为哄妹妹吃青菜 惊动上万网友

姐姐吓唬妹妹,不吃青菜就会雾霾中毒,妹妹不信,要上网查;姐姐微博求助网友,让小伙伴们在网上替她圆谎

东南网12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吴光菁) 小孩子爱挑食,你会怎么办?12月9日,女网友“@墨一只”为了哄妹妹吃青菜,吓唬妹妹说,“不吃青菜就会雾霾中毒”。妹妹不信,要上网查看。“@墨一只”只好发微博求助,请网友们帮忙,在“百度知道”上回答她的提问,替她圆谎。让“@墨一只”惊喜的是,她发出求助微博后,超过10万网友转发,不少网友上“百度知道”在她的问题下留言,鼓励“@墨一只”的妹妹吃青菜。

12月9日18时32分,网友“@墨一只”发布微博求助:“大家!可不可以帮我个忙!刚才妹妹问我雾霾是什么,我说你不多吃青菜就会中毒!因为她不喜欢吃青菜,还说不信,待会要百度,大家可以帮我在百度知道上回答多吃青菜吗?拜托了!”

“@墨一只”发出微博后,超过10万网友转发,她在“百度知道”提的问题“雾霾中毒怎么办哦”,也收到了网友们各类神回复,比如:“地球人都知道!雾霾中毒唯一的解毒办法就是吃青菜!”“考试考不好怎么办!吃青菜!雾霾中毒怎么办!吃青菜!”网友们热情的回复,让“@墨一只”很感动,在微博中,她也向网友表达了谢意。

吃青菜是否真能抵抗雾霾呢?在众多网友的回答中,也有专业的营养师参与。微博实名认证为“北京友谊医院营养师”的网友“@营养师顾中一”从专业的角度回复:在雾霾天,空气里一部分污染物会进入肺部,甚至进入血管,青菜中含有维生素C、类黄酮等抗氧化物,有助于对抗脏空气对人体的伤害。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