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石痴”郑金川醉心藏奇石 乐此不疲十余载

zz.fjsen.com 2013-12-13 07: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张伟华 文/图) 奇石是大自然的杰作,一石便可将大自然美景浓缩其中,令人赏心悦目,爱不释手。

走进郑金川的石馆,如同步入了艺术的殿堂。上万方精美的奇石令人目不暇接。

醉心奇石收藏十余载,郑金川早已是名副其实的“石痴”。他说,每一方石头都有自己鲜活的生命,而这样的自然之美,也让他沉浸其中。

收藏奇石 痴迷十余载

在漳州石界中没有不知道郑金川这个名字和金川石馆的。如今已过不惑之年的老郑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曾下海经商、办实业,但如今,奇石才是他的“心头最爱”。

老郑的石头情结,要从1999年说起。那时候,他陪一好友到华安选购奇石装饰新家,竟在一加工厂发现一方文字石,上面出现了“金”字,正如老郑自语:“偶得一石曰‘金’,用笔苍劲有力,如行云流水,丰润圆满,真乃鬼斧神工、天工造物……”自此以后,老郑深深迷上了这些大自然的艺术品。随后,他又寻寻觅觅、千辛万苦,寻得“川”字文字石,刚好凑成了自己的名字,也开启了自己的奇石收藏之路。

如今,老郑的金川石馆已经收藏了上万方石头,在他看来,每方石头,都是一幅画卷,需要发挥想象力,才能在石头中看到大千世界。“这些石头太美了,都是大自然的艺术品,比人工雕刻的石器美上百倍。我玩赏石头,就是在发现自然的神奇和美丽。”这是老郑常挂在嘴边的话。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