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龙海:三轮车车夫喜圆25年安居梦

zz.fjsen.com 2013-12-16 16: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赵锦飞 通讯员 龙闻)12月12日,龙海市石码镇解北社区居民林金凤选中民生小区28栋305单元,这套经济适用房面积虽然只有70平方米,但却实现了她一家人25年来的安居梦。林金凤喜极而泣:“一家人再也不用挤在一间屋里,我也不用再睡在冷冰冰的地板上。”

1988年,林金凤从华安县嫁到龙海,丈夫是东泗乡供销社一名职工。虽然结婚时连房子都没有,但是丈夫工作还算稳定,林金凤心里挺满足,她想着通过两人的努力来实现新房梦。但是,后来丈夫下岗了,生活一下子陷入困顿,上有老、下有小,夫妻两人只能靠踩三轮车为生。虽然每天上午8时出门,晚上10时许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一天收入也没多少。

因为家庭困难,林金凤的安居梦从买新房变成了租房,而且房子越租越小。25年来,她先后搬了3次家。刚结婚时,家里租了当地教会的一套房子,面积六七十平方米,每月房租才10多元,一家人在此住了10多年。2003年,由于教会房子改造,一家人被迫搬家。考虑到儿子已经长大,林金凤咬咬牙,还是租了一套50平方米的房子,儿子也有自己的小单间,每月房租250元。但仅仅过了一年,家里财政就亮起了“红灯”。没有办法,一家人只得再次搬家,现在的房子只有20多平方米,月租金100多元,3人都挤在一间屋里。

日前,记者走进了林金凤的家,这是一栋有着五六十年历史的民房。房子虽有两间,但楼下的房间不能住人,这里放着三轮车和修理工具。通过狭窄的楼梯来到二楼,房间很暗,一股霉味扑鼻而来。屋子只有10多平方米,各种生活用品塞得满满当当,连坐的地方都没有。饭桌就摆在床边,平常只能坐在床上吃饭。林金凤说,儿子回家时,晚上要撤掉饭桌,在地上铺上木板,这就是她睡觉的地方,“由于是老房子,又暗又潮湿,而且老鼠很多,一家人苦不堪言”。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