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云霄:文化小广场百姓大舞台

zz.fjsen.com 2013-12-16 16: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郑长辉 通讯员 王一雄)“农活忙完了,上广场活动去!”如今这成为云霄农民农闲时的一句口头禅。

冬日的夜晚透着寒意,云霄县云陵工业开发区马山村文化广场如往常一样热闹。在6000平方米的广场上,村民们正跳着健身操、广场舞。

“我一有空就到广场活动,和大家聊聊天、跳跳舞,心情特别好,觉得自己越活越年轻了。”80岁的张阿妹和老姐妹们跳得正欢。爱好跳舞的张梅英等村民自发组织起舞蹈队,发展了50多名队员,村里为此还特意请来了舞蹈老师。

“文化小广场同时带动了乡村文化和家庭文化,成了群众体验先进文化和传播文明乡风的‘精神乐园’。”县文体局副局长周金汉说,如今,云霄群众泡在酒桌、麻将桌、牌桌的人少了,参加健身锻炼的人多了。家庭、邻里关系也变得和睦起来了。

近年来,云霄县大力发展城乡群众文化广场活动。目前,全县70%以上的村(社区)拥有文化小广场。同时,县里各部门也积极给予扶持:文体部门给文化广场配备音响设备、健身器材等硬件设施;建设、农办等部门通过家园清洁和村容整治行动,支持乡村建设景观文化广场。全县为此累计投入资金700多万元,建成文化小广场100多个。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