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漳浦稻草变废为宝

zz.fjsen.com 2013-12-18 16: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8日讯(福建日报陈毅聪 陈惠宗)“每担稻草可卖20元,还供不应求。”日前,漳浦石榴镇石榴村村民老许装了满满一车稻草,运往附近的食用菌厂出售。一亩水稻可产400-500公斤干稻草,光卖稻草,就可以增加收入近百元。过去,水稻收割完成后,遗留下来的稻草大都被农民丢弃在田里,或者焚烧掉。如今,随着现代农业技术推广应用,让不起眼的稻草“变废为宝”产生经济效益,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也保护了环境。

近年来,漳浦县大力发展食用菌生产,推广马铃薯稻草覆盖栽培技术,以及推广秸秆还田改良土壤等技术,对稻草的需求量越来越大,经销商到全县各地抢着收购。以往废弃或就地焚烧的稻草,如今成了抢手货,用于种植各种食用菌辅料及覆盖马铃薯等。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