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小渔村13年蜕变 成国家级生态村

zz.fjsen.com 2013-12-19 09: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田兆能

东南网12月19日讯(福建日报 记者林深圳 戴江海 文/图) 田兆能,诏安梅岭镇田厝村人,当了13年村委会主任,村主任、党支部书记一肩挑已7年。

田厝村有3886人,海水养殖和捕捞是村民主要收入来源。去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从2000年的3000元增至2.5万元。村民们能这么快过上殷实的生活,田兆能功不可没。

2000年,田兆能带头改变传统近海养殖生产方式,投资20多万元放养150亩深海区抗风浪延绳牡蛎吊养。冬季下苗,次年夏季收成,是牡蛎的传统养殖方法,为增加收入,他会同水产专家多方探索研究后,提倡“反季节”养殖牡蛎,即让村民每个季节都有牡蛎收成。同时,他向村民大力推广海带、龙须菜、鲍鱼等在同一片海域混合养殖。至去年,全村海水养殖面积达3万多亩,年总产值1.5亿元左右。

他还十分重视村里的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建设,建设日产300吨的水塔让所有村民用上了自来水,建设村道、村小学、农民公园等。田厝村因此获得“国家级生态村”荣誉。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