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嘉庚学院四名“柔情汉子”5天打造文艺时尚范宿舍

zz.fjsen.com 2013-12-20 09: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杨艳娜 卢婷雯文/图)一张铁床铺、一张学生桌、一张学生椅……这是千篇一律的大学宿舍,没创意,没个性!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自动化专业四名大一的“柔情汉子”,决定为自己的宿舍代言,用5天时间就打造出文艺时尚范宿舍。

米黄色的墙纸,复古风的衣柜,四张各具特色的书桌,柔和的灯光下,一切显得那么温馨。让人吃惊的是,这里竟然是一间大学宿舍。“一开始,我们就选定了米黄色带英文字母和砖红色这两款壁纸,前者显得温暖兼具时尚感,后者则能呈现复古风,正是我们想要的感觉。”李亚聪说,壁纸共花了574元,后续还买了糯米粉、腻子粉等装修材料。

改装第一步,就是要先整平墙面。宿舍不少墙面已经起皮,必须先将这些处理掉,然后用腻子粉和水,补平墙面,再用砂纸磨平。“我们宿舍4个人,用了三天时间,才把墙面整平,磨得手快酸死了。”李亚聪说。

改装第二步,贴壁纸。李亚聪说,裁剪时容易裁歪,这会加大贴壁纸的难度,要互相配合好。另外,要注意相邻壁纸间图案尽量完整,避免影响美观。最后,给裁剪好的壁纸背面抹糯米胶时,要注意胶水厚薄程度一致,贴壁纸时,要用双手往一个方向均匀抹去,挤出空气,不然容易起泡。

“我感觉我们都快成专业装修队了,至少有五成功力了。”同宿舍的张同学表示,“我们还打算接着慢慢改装呢,比如地面等其他部分,现在已经有想法了,不过要先保密。”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