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百年老街文川里暂不拆除 六大古厝后裔提改造意见

zz.fjsen.com 2013-12-20 09: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副市长王毅群(前左)一行人昨到可园查看

东南网12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群 通讯员 郑德鸿 文/图) 芗城区政府贴出房屋征收公告,百年老街文川里将拆,瞬间引关注。而负责这一项目的项目指挥部称,首要保护文物,可园绝不会拆除。

针对这条老街的开发与保护,昨天上午,漳州市副市长王毅群现场调研后表态,政府有责任保护,这次调研只是开始,还将深入调查,广泛征求开发商、住户、文管部门、住建部门、规划部门等的意见。会尽快提出解决方案,将根据实际情况再决策。而决策出台前,暂不拆除文川里老街。

文川里老街上,郑宅、魏厝、洪宅、钱宅、吴宅、石宅以及南太武庙、观音堂、税关等建筑都已历经200多年历史。而今,大部分古厝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毁坏,有的已是危房。

当天上午,漳州市副市长王毅群一行,先后实地查看吴宅、魏厝、郑宅、洪宅、钱宅等处,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这六大古厝后裔代表对拆迁改造的意见。

各大古厝的后裔一致表态,文川里是目前漳州仅存的几处老街区之一,而且这一区域里一些老建筑的建筑风格融入了中国传统建筑文化与西方建筑文化,中西合璧,具有跨时代跨地域的特色,是漳州其他街区所没有的,特别是郑宅清朝三品大员的府第,有文化底蕴有故事,拆掉实在可惜,但古厝毕竟年久失修,生活在此确有不便,希望政府保护老街,统一规划,修复、重建,让它成为漳州的一个旅游景点,一张新名片。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