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厦深铁路之寻宝深圳:大都市文艺范 艺术家聚成镇

zz.fjsen.com 2013-12-20 09: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梧桐山艺术小镇广场上,到处有艺术家现场创作

东南网12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 杨清竹 文/图) 走过风光旖旎的惠州,便来到厦深铁路的终点,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特区深圳。这里的人来自世界各地,大家都走得飞快,因此有人认为,这是座繁忙得只能看到钢筋水泥的大都市。可实际上,这里也有不为人知的文艺小清新。

本报的厦深铁路开通特别策划在连续推出寻宝潮汕和寻宝惠州之后,终于来到了厦深铁路的终点深圳站。作为本次“大通道”的最后一站,我们就一起找找,那些隐藏在大楼间,忙中偷闲的文艺范吧。

梧桐山脚

艺术家聚成镇

在罗湖区的梧桐山艺术小镇,你会发现,深圳的艺术氛围挺好,创意前卫。

梧桐山深受登山者喜爱,不知不觉,山脚下渐渐出现一座小镇;不知不觉,小镇里渐渐出现了一些画家。现在,艺术家们现场作画、制作陶瓷、手工艺、创意植物……这儿没有门第之分,门外汉和艺术家们打成一片。

这里,金发碧眼的艺术家在村民家门口悠闲喝着茶;兴致盎然的游客或观赏珍稀兰花,或请画家来画一张个性化的肖像。古朴的石头小道,经过艺术家改造过的客家围屋和旧厂房,色彩鲜艳的艺术街,无不让人流连忘返。

沿小镇主干道往里走,便到了梧桐山的入口。拾阶而上,到了山顶,满眼青山绿水,蓝天白云。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