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平和一养猪户遭强行断电 “二师兄”们面临被冻亡

zz.fjsen.com 2013-12-21 07:43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有灯泡却没电供暖,小猪蜷缩在一起。记者 黄旭 摄

海西晨报特派漳州记者 黄旭

天寒地冻,养猪户需要用电为“二师兄”保暖,但是,镇政府一纸公函令该镇某村的养猪场被镇供电所强行断电,“二师兄”们面临被冻亡的悲惨境地。这是昨日平和县文峰镇文美村村民张先生向晨报热线反映的一件怪事。

【村民】

猪场电源被切断

“昨天母猪正在下小猪仔,电就被切断了。”张先生的妻子说,19日下午3点多,母猪正在下崽,养猪场的路边突然来了几辆车,车上下来十几个人,其中一个穿着电力部门制服的人爬上电线杆。养猪场的电正是从那根电线杆接过来的,张先生的妻子就走过去问发生了什么事,人群中一位自称镇政府的人员说要剪掉养猪场的电源。随后电源被切断,养猪场顿时断了电。

昨日,记者在该养猪场看到,张先生夫妻俩住在养猪场的一间生活用房里,没了电,连水都烧不了。在张先生的6个猪舍里,记者见到,大猪们冷得乱叫,小猪们抱团蜷缩在角落里,或钻进麻袋。“天气这么冷,小猪冻得受不了。”张先生说,每个猪舍都安装了大灯泡,用于小猪保暖,若不来电,小猪会被冻死。

【供电所】

镇政府发文要求断电

据了解,张先生的养猪场里目前有母猪98头,可以卖的成猪215头,出生不久的小猪70多头,出生40多天的小猪250多头,没了电,日子难过。好端端的,为什么要断了养猪场的电?昨日,记者就此问题致电当地供电所,所方人员说,养猪场的电确实是他们切断的,这是政府行为,他们是根据文件断源的。

记者问是什么文件?供电所的人说不清楚。随后记者从相关部门找到文峰镇镇政府发给平和县电力公司的一份《关于停止部分供电的函》,上有“平和县文峰镇人民政府”和“平和县经济贸易局”的盖章。张先生的养猪场为什么会被断电?该函件提到,停止供电理由有三:一是该养猪场地块属征地范围;二是该养猪场建筑物属违章建筑,为拆除对象;三是园区正在挖填土方施工,该养猪场电线影响施工,有严重安全隐患。

  • 责任编辑:蓝晓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